白红

练得身形似鹤形, 千株松下两函经。 我来问道无馀说, 云在青天水在瓶。

(随笔) 记忆如花

    “人面桃花,去年今日津亭见。瑶琴锦荐。一弄清商怨。 今日重来,不见如花面。空肠断。乱红千片。流水天涯远。” ——《点绛唇》

 

说不清的纠结是事,说不得的纠结是人。13年已成遥远,14年己是昨天。“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”

 

物似人已非,两首关于桃花的诗词,叹光阴难回。“流水天涯远”是宿命也是注解。2015己悄悄如今,桃花再过月余又将重新点缀着大地,“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”是诗人情怀也是人生的悲喜,只是有谁能抹了桃花的记忆,“桃花依旧笑春风”,有生之年,美丽都会在心里循环……

 

心里的善念,在冬天的季节不知所措,何时才能够释怀,捂不热的冰块,让勇气化作了流水,“不见如花面,空肠断”,纠结的心境如冰梭子一样锋利,伤己伤人。静心,思己过。只祈盼,春暖花开,一切能好起来。

 

是的,桃花会依旧在春风里微笑,我也会回到过去,在记忆里,在梦里。就像是我思念我的童年一样,那放牛娃的岁月从来不曾离开过我,那里有我的喜悦,那里有我的埋下的愿望,那里是我一生的情节,那里是生命之源

 

2014年,1月。无言独上西楼,月如钩。

 

时间都去哪儿了,一路同行,再“盼”能牵出满树的繁花……

(随笔) 记忆如花 - 青子 - 青子的天空

   

评论

热度(3)